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移动香港与本地研发中心合作 推动香港建设智慧城市

2022年09月30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30日电 (记者陈然)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CMHK)30日宣布,与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LSCM)成为策略合作伙伴,确定双方长远合作蓝图,为LSCM的科研项目引入CMHK iSolutions 5G企业方案的全面资源。

是次合作结合双方在“5G智能解决方案”及“物流科研”等领域的专长,旨在提升香港智能交通、供应链管理、电子商贸等方面的技术应用,推动香港建设智慧城市。

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总裁李帆风表示,交通及物流运输是香港核心的城市建设和产业支柱,中国移动香港作为引领业界的5G电讯服务供货商,一直致力将智慧科技应用渗透至各行各业。“展望未来,我们期待凭借CMHK强大的5G网络及iSolutions丰富的科技资源配套,与LSCM共创更多本地物流科研的里程碑。”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行政总裁黄广扬表示,LSCM于2006年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基金拨款资助成立,一直致力研发适用于物流及供应链、电子商贸、智能城市、建筑行业等领域的相关技术,期待与中国移动香港一同推动创新科技发展,提升业界效率及市民生活质量。

据了解,协议的首阶段合作涵盖智慧城市的技术研发,包括树木管理及信息监控平台;引入中国移动OneNET智能应用平台及NBIoT物联网等资源配套,增强现时道路监测和管理系统的灵活性。未来,中国移动香港亦会与LSCM陆续在智能交通控制系统、智慧乐龄社区等项目合作,拓展更多科研领域。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