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妇协举办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2022年09月30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30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29日在上环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及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办方亦于同场呈献《看见家书》感动心弦项目,将香港人在过去25年间与国家相知相遇、并肩奋发的故事娓娓道来。

香港妇协主席何超琼在欢迎辞中表示,今年国庆对香港别具意义,在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的双重保障下,香港已重回“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她说,香港妇协将于2023年迎来30周年庆典,未来会继续引领广大妇女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与社会各界携手互勉,助力国家及香港特区构建和谐包容的社会文化。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夫人、香港妇协名誉赞助人李林丽婵致辞时说,妇女在港可谓“顶住半边天”,持家有道又事业有成,在不同范畴各领风骚。她感谢妇协多年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带领她们服务社会,为建构和谐社会作出贡献,相信妇协能“同为香港开新篇”。

适逢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香港妇协特别策划《看见家书》活动,邀请25位来自香港社会各界别的嘉宾代表亲撰25封家书,娓娓道出他们个人或家族在过去25年来与国家相知相遇、并肩奋发的故事或见证,内容涵盖人生感悟、家教家训、中华文化传承、 身份认同和企业发展等,旨在抒发对国和家的热切情怀,并对香港年轻一代予以启发。

香港特区前任行政长官、香港妇协永远荣誉赞助人林郑月娥,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夫人彭玉英,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等亦出席活动。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