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工银亚洲与香港中华书局合作出版国情教育读物 赠予全港逾470所小学

2022年09月30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30日电 (记者陈然)近日,工银亚洲慈善基金与香港中华书局开展“国旗国徽国歌知多少” 主题教育项目,并合作出版国情教育读物《国旗国徽国歌知多少(小学篇)》,赠送予全港470余所小学,辅助青少年认识国家、了解国情。

赠书活动日前在汉华中学(小学部)举行,工银亚洲主席兼执行董事、工银亚洲慈善基金主席高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校长、《国旗国徽国歌知多少(小学篇)》作者许振隆,香港中华书局总经理兼总编辑侯明等出席,与现场师生沟通交流,并参与校内举行的升旗仪式。

高明在致辞中表示,国旗、国徽、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凝聚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文化,体现民族精神。学生是香港的未来,也是祖国的未来,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蓝图的进程中,青少年的前景无可限量。工银亚洲慈善基金将持续举办相关活动,引领学生全面认识国情,一起做好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许振隆表示,编写《国旗国徽国歌知多少(小学篇)》的目的是希望青少年、教育工作者和社会人士,通过深入认识国旗、国徽、国歌,认同自己的国民身份,以祖国为荣,日后为国家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侯明表示,《国旗国徽国歌知多少(小学篇)》是一本具有深远教育意义的书籍。作为文化及出版界的一员,中华书局一直秉承“弘扬中华文化,普及民智教育”的宗旨,透过自身专业支援教育界,加强学生对国情的理解,帮助他们建立正向价值观。

据了解,除赠书活动外,“国旗国徽国歌知多少”主题教育项目亦包括多场“校长论坛”,冀为校长与学校管理层提供交流分享教育理念和办学心得的平台,以促进学校与学术界、文化艺术界之间的交流合作。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