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苏州商会第二届董事会就职典礼在苏州举行

2022年09月29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苏州商会第二届董事会就职典礼在苏州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讯 9月28日下午,喜迎二十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香港苏州商会第二届董事会就职典礼在苏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任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贺信。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到会致辞,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到会讲话。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祥华、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出席现场活动。

香港苏州商会自2018年8月在香港注册成立以来,广泛团结苏州香港两地工商界人士,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苏州经济社会建设,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两地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前不久,经过充分的酝酿和协商,香港苏州商会在线上召开了一届四次董事会和一届四次常务董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董事会领导班子。绿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成当选新一届香港苏州商会会长。

梁振英在贺信中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更适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意义重大。25年来,“一国两制”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随着香港不断融入国家发展的新格局中,内地与香港的交流程度也越来越深。香港和苏州渊源深厚,两地一直保持着非常紧密的经贸关系,并在科技、文化、社会事务等方面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梁振英表示,香港的持续繁荣稳定不仅依靠全港市民的团结拼搏,民间团体的助力不可或缺。香港苏州商会正是这股力量的生力军。相信香港苏州商会必将成为香港苏州两地融合发展的桥梁,在参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扩大开放中推动香港与苏州共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王飏表示,当前苏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全面打响“人到苏州必有为”工作品牌,全力打造“归国人才首选城市”“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希望商会领导班子、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拥护“一国两制”方针,积极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深度参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当好苏州、香港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为两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增添“新动能”。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