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民国情知识大赛”在港启动 以中华文化厚植家国情怀

2022年10月02日13: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日电 (吴宇扬扬) 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及联合出版集团主办的“全民国情知识大赛”1日在香港举行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贝钧奇等嘉宾出席活动。

“全民国情知识大赛”启动仪式嘉宾合影。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梁振英表示,站在全新起点上,社会各界要同心协力增进香港青少年对国家的认识,并进一步深化他们对国家发展的了解。他强调,内地发展空间广阔,香港青少年应把握时代机遇,清晰规划个人发展道路,在构建双向交流的桥梁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为香港及国家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致辞。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傅伟中指出,本次大赛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让参赛者在历史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并通过多元角度认识新时代中的国家发展。他希望此次大赛增强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轻一代对国家的认识,深化香港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国民身份认同,建立正向价值观,助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致辞。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贝钧奇强调,在国庆日启动本次大赛,是希望加深香港市民对国家的认识,从地理、历史、文化等层面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表示,去年举办的首届大赛反响积极,共吸引约2万人参与,大赛点击率超过20万人次,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将一如既往持续推动香港市民对国情及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贝钧奇致辞。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据悉,此次大赛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于10月1日至11月27日举行。大赛以“穿梭时空知识王”为主题,通过问答形式加深香港市民对国家多方面的了解,以中华文化厚植家国情怀。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