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科学建未来”论坛 探索前沿科学技术

2022年10月24日13: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4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未来科学大奖基金会和香港科学院首度联合主办的学术会议“香港论坛·科学建未来”,23日在香港科学园圆满闭幕。与会科学界翘楚围绕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展开深度交流和探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在致辞中表示,科学求真探源,正本清源,是人类挑战未知探索未来的瑰丽事业。中国科协高度赞赏并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基础科学,扶持人才成长。此次论坛的举办具有特殊意义,回归祖国25周年的香港在历经风雨后展现出蓬勃生机。“中国科协愿与香港特区政府一道,共同深化交流合作,支持香港科技工作者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人类的未来将由科学技术塑造。”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表示,是次论坛汇集了众多“未来科学大奖”获得者和世界上知名和有影响力的科学家。过去数年,特区政府投入前所未有的资源推动香港的创科发展,为不断完善创科生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展望未来,有着国家的大力支持和与世界的广泛联系,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广阔机遇,特区政府会致力将香港建设为国际创科中心。”

香港科学院创院院长及“香港论坛·科学建未来”科学委员会联席主席徐立之致欢迎辞指,今次论坛是展示和推广香港的科技实力和影响力的好机会,将尽全力配合国家的“十四五”规划,推动香港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合作。

论坛环节,与会的20多位知名科学家,包括8位“未来科学大奖”获奖者,分别就他们的最新科研突破进行详细介绍。现场还有约240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嘉宾参与深度交流和研讨科学如何塑造人类的未来。大会亦设有1000个线上会议名额予大众参与论坛。

“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大会2022轮值主席虞锋在最后的闭幕致辞中表示,相信科学家们在科研工作中的突破创新和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会激励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们探索更多未知领域。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