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下学年起香港学校新聘教师须通过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

2022年10月24日23: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4日公布,由2023/2024学年起,新聘任教师必须通过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香港基本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学校课程中十分重要的元素,须予以加强。教师必须正确理解基本法,才能启迪学生,帮助他们正确认识香港的宪制地位,以及对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建立正面的态度。

  发言人表示,本学年起,香港公营学校的新聘教师,必须在基本法测试取得及格成绩,方可获考虑聘用。2022年施政报告公布,由2023/2024学年起,教师基本法测试的要求将扩展至所有直接资助计划学校及参加幼儿园教育计划的幼儿园,而测试内容会涵盖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

  教育局24日已向全港中小学发出通告,公布有关测试的要求和细节。第一轮《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学位程度)将于12月3日举行。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