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建造研发论坛推广创新应用

2022年11月04日21: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4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与“可持续城市发展大学—政府—业界三方联盟”4日合办建造研发论坛,以“应用研发闯高峰”为主题,汇聚约400名学者及来自政府和建造业界的持份者,就推广业界采用应用研发、提升业界效能以应对未来挑战进行交流。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辞中表示,基础建设及建造业一直对香港经济发展至为重要,基建投资对经济复苏有关键作用。在未来数年,政府的基本工程每年超过1000亿港元,而香港的整体工程总量将增至每年约3000亿港元。

陈茂波说,建造业界正面对不同挑战,例如建造成本高昂、工地安全问题,以及社会对更快、更有效率交付成果的期望等。创新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特区政府、大学和业界三方更紧密合作,将有助业界支持创新的应用研发。特区政府将于工务工程项目采用创新物料、建造方法和技术等应用研发项目,为业界提供参考。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在主题演讲时表示,特区政府在推动建造业创新方面担当重要角色,特别是促进工务工程采用应用研发。发展局已成立专责小组,督导和制定应用研发政策,并向工务部门和有关当局提供支持和指引,以期建造业更广泛采用创新科技。

甯汉豪呼吁业界携手共同推动应用研发以支持建造业创新,从而提升行业的表现和可持续性。“凭着香港在建造方面拥有的世界级专业知识和经验,业界将继续为香港的发展、以及实现国家成为全球创新领导者的愿景作出贡献。”

特区政府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在总结中呼吁业界开放思维,拥抱创新,敢于尝试,装备创新的科技成果,在项目绩效中追求卓越,为建造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