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曹诚渊作品《我本楚狂人》将在北京演出

2022年11月05日12: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张晓曦 王捷先)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演出及制作,知名香港舞蹈家曹诚渊创作的《我本楚狂人》将于11月5日在中央歌剧院演出。

《我本楚狂人》从唐代诗人李白的千余首诗中选出了26首脍炙人口的诗歌为创作文本,将其融入全剧的四个篇章,分别为:“山”“水”“花”“月”,每一个篇章以六首诗歌做代表,并有“序”里的《庐山谣》与“跋”里的《临终歌》。

曹诚渊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本楚狂人》首演于1985年,2020年他重新研读李白的作品,体会到李白对于生命的思考,进而重新进行打磨创作。

“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我们把这部作品展现给内地观众,是特别有意义的。”曹诚渊说,《我本楚狂人》是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意象、同时体现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作品。

他还表示,李白是中国一位特别有个性的艺术家,代表了中国文化的闪光点。现代舞与中国传统文化息息相关,希望通过《我本楚狂人》这部作品,让舞蹈演员通过肢体来呈现李白作品的意境。

据介绍,此次出演《我本楚狂人》的14位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演员,既是“诗人李白”,又会幻化为诗人笔下充满想象力的精灵。他们一边吟诵瑰丽多彩的诗词文字,一边以巧妙灵动的肢体翩翩起舞,通过素白纯净的舞台,架构出让想象力驰骋的画面。

《我本楚狂人》将于11月5日起开启全国巡演,演出还将走进上海、济南、长沙、程度、重庆、深圳等地。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