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办“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探索业界协作商机

2022年11月14日18:47 |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4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主办的第12届“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将于本月22日起,一连两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和线上平台举行。本届会议以“成就可持续供应链:联系·协作·创新”为主题,集中讨论环球企业在面对供应链新常态中,如何以国际及区域间协作应对当前的挑战及机遇,并探讨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方向。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表示,在全球通胀、各地大幅度加息、地缘政治紧张等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本届会议将探讨企业如何合作应对供应链挑战、气候变化及经济复苏。其他焦点还包括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优势、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带来的机遇、以及创新解决方案在推动物流航运业供应链智能化的发展等。

据悉,除香港现场及在线平台环节外,大会还将安排多场海内外分会场会议,汇聚超过80个物流、航运、空运、供应链管理等界别的国际机构代表莅临或在线演讲,预计吸引逾50个国家及地区的1.4万名观众参与。

在会议首日,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将探讨各国政府及企业如何透过国际及区域间的协作,减轻供应链中断、气候变化等危机对全球贸易的影响,以促进包容性经济、实现公平增长及稳定国际供应链,推动可持续发展。

同日的专家对谈以“放眼亚洲 强化供应链网络”为题,探讨(RCEP)如何透过整合区内贸易及供应链来创造商机;在专题环节中,各行业翘楚将分享大湾区内发展业务的策略及心得,为有意开拓区内市场的中小企提供务实的营商方案;空运论坛将讨论香港作为“机场城市”的愿景,包括机场三跑如何大幅增加运力、扩建速递货运站、高端物流中心、人才培训、与内地机场的协作等;航运论坛则将探讨如何提高航运业可持续发展、脱碳及数码化的承诺,并分析可持续及数字化航运在业内的发展潜力和优势。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