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国泰航空目标于2024年底恢复客运运力至疫情前水平

2022年11月14日18: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4日电 (记者陈然)国泰航空集团14日表示,集团一直致力恢复香港航空枢纽的客运运力及航班网络,预计于2023年底可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70%的客运航班运力,目标是于2024年底将客运运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就亚太区航空交通的预测更快。

国泰航空集团行政总裁邓建荣表示,随着疫情放缓,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纷纷重建运力。重建过程需要全球航空业持份者配合,航空公司亦需在安排机组人员和其他员工、调配飞机重返机队及招募人手等方面作出充足准备。

邓建荣表示,集团对香港航空枢纽的长远前景信心坚定,“我们拥有足够的机师、机舱服务员及其他营运员工支持现行的航班运作,并相信持续的招聘计划会继续支持复常期间的运作。”邓建荣说。

邓健荣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香港在国家的整体发展中肩负重要角色,重申加强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地位的重要性。集团将继续努力恢复客运航班的运力,亦期待香港国际机场三跑系统于2024年落成,以确保香港枢纽的长远发展。

据了解,国泰航空集团早前已公布在2022年10月至12月期间增加约3000班客运航班,将客运航班运力恢复至疫情前三分之一的水平。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