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专推出民间配对学费补助金计划鼓励人人进修

2022年12月01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港专)1日宣布,推出全新民间配对学费补助金计划“专·惠你+”,以1:1方式配对社会人士的捐赠,为有生活困难的学生及其家庭提供财政支援,避免他们因筹措学费而窒碍学业。

港专介绍,该计划同时覆盖全日制及兼读制课程学生,并首先以兼读制毅进文凭及应用教育文凭课程为试点。除希望补助有意持续进修的中学毕业生外,更期望推动在职人士进修,协助其取得基本的学历资格,促进社会向上流动,帮助解决青年一代的学业、就业、创业和置业困难。

计划将于2023年正式推出,有需要的学生须在申请课程的同时填写计划申请表。校方将组成跨部门评审小组,以申请者的家庭或个人经济状况、报读科目原因及毕业后目标等作综合考虑,成功获批的学生可获得一次性5000港元的学费补助。

港专校长陈卓禧表示,特区政府近年大力推动终身学习,但对兼读制学生的支援仍然不足,港专希望通过此次计划,协助有经济困难、而未能受惠于任何政府援助的学生,给他们一笔“学习起动金”,鼓励他们勇敢踏出第一步,重返校园。

港专学生发展部主管林灿森表示,疫情期间,校方曾接获学生求助,如从事的餐厅结业、积蓄用光等,“他们当时连日常开支都成问题,更不要说是进修学习”。在全面评估情况后,港专向多名有实际困难的学生发放一次性援助金,助他们渡过难关。

为了让更多学生受惠,港专将采用崭新的民间配对方式向社会各界人士募捐,首阶段目标是向外募捐50万港元,连同校方的1:1配对,将提供总计100万港元学费补助金供学生申请。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