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圆满落幕

2022年12月1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1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及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10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主办方表示,本届比赛共收到全港近260所中小学校逾3500幅学生作品,彰显了青年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深厚的爱国情怀。

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执行总经理、大公报副总编辑韩纪文致辞时表示,从参赛佳作中发现三大亮点:从作品内容看,参赛作品紧扣爱国爱港、风雨同舟、民族复兴的主题;从书写形式看,参赛作品的书体涵盖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备,作品内涵丰富;从作品数量看,由上届2000幅跃升到3500幅,感知到越来越多香港青少年的扎实临帖基础。他直言,“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已发展成为香港青少年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书法文化的重要平台,期望越来越多青少年以笔法书写家国情怀,传承中华文化。

除颁奖典礼外,主办方亦于同场展出毛笔组、硬笔组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异奖共138幅作品。纵观获奖作品,有振奋民心的《少年中国说》、气势恢宏的《江山祖国联》、韵味无穷的《佛遗教经》,以及胸襟豪迈的《沁园春·雪》等等。香港青少年以书写经典文学、摘录现代散文、自作诗词联赋、抄写党史名言,为祖国献上喜贺香港回归廿五载的祝福。

特区政府官员、政商界、教育界、文化艺术界及各获奖学校师生、家长等逾百位嘉宾出席活动。

“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旨在鼓励香港青少年以笔书写家国情怀,传承中国文化,提升个人修养,获得香港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责编:艾雯、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