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首批虚拟资产ETF挂牌上市

2022年12月16日20: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6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首批虚拟资产交易所买卖基金(ETF)16日早上正式于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认为,这标志着香港证券市场的新一页,希望香港未来发展出繁荣的虚拟资产生态圈。

据了解,挂牌上市的2只由南方东英资产管理发行的主动型ETF,分别主要投资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比特币期货及以太币期货。

许正宇出席上市仪式时表示,特区政府发表《香港虚拟资产开发政策宣告》后不足2个月内,首批虚拟资产ETF便成功在港上市,不仅标志着香港证券市场的新一页,也标志着香港监管良好的虚拟资产产品新阶段的开始。

许正宇表示乐见香港资本市场被用于开发虚拟资产,加密货币期货ETF发行,将为香港资本市场增添活力及多样性。“在香港推出这些产品,将联系虚拟资产市场参与者与传统金融机构,为投资者提供适当的保障产品,促进有关行业在香港市场健康成长。”

许正宇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和证监会欢迎优质的虚拟资产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参与香港市场。“香港是实施全面监管制度的先行者,可以提高投资者的信心,从长远来看,希望香港发展出完善、繁荣的虚拟资产生态圈。”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