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水路跨境航线将于1月8日复航

2023年01月07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6日电 (记者陈然)珠江船务企业(股份)有限公司6日宣布,由珠江船务驻香港企业珠江客运公司运营代理的多条粤港航线将于1月8日正式复航。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跨境水路客运服务商,珠江客运积极响应香港特区政府通关部署,将有序恢复港澳客运码头、中国客运码头往返内地各口岸的航班。

珠江客运表示,在复航初期,计划每日提供港澳码头往返深圳蛇口“两进两出”4个航班、中国客运码头往返深圳机场码头“三进三出”6个航班,并在短期内陆续恢复其他航线及加大航班密度。

据了解,复航初期提供的“中国客运码头往返深圳机场”航线是一条崭新航线,旅客仅需1小时航程即可到达深圳机场码头,可省去陆路排队过关拥堵等情况,更便利香港市民往返内地探亲访友。

此外,1月8日起,香港机场海天客运码头往内地转船服务也会同步恢复,初期将安排香港国际机场往深圳蛇口7个航班,方便海外旅客通过香港国际机场转船回内地。

珠江客运表示,相比陆路等交通方式,跨境水路客运有着独特的优势,一是与陆路口岸每日限额不同,水路通关不设人数限额,旅客只需购票即可出行;二是乘坐水路高速客船,可以享受便捷的通关服务,旅客无需在口岸排队过关。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