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专责小组”

2023年01月07日22: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7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7日宣布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专责小组”,以期一方面对接国家政策,另一方面增强香港的发展动能。

特区政府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介绍,专责小组成员包括法律业界执业律师及大律师、香港一些专注于大湾区法制研究的法律学者,以及来自商界及内地港人代表。

他表示,希望通过该小组做好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司法协助和法律实务接轨工作,使大湾区有更多便利惠民的互利合作,并推动大湾区建设及发展。

张国钧说,专责小组将在一月召开第一次会议,尽早展开工作。他希望借通关的良机,尽快规划于今年走访粤港澳大湾区内不同城市的部门,令大湾区的法律对接及司法协助工作尽快完善,使大湾区发展更繁荣。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