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16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开幕

2023年01月11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1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主办的第16届亚洲金融论坛,11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隆重揭幕,这是2023年香港首个大型商贸交流论坛,逾7000人于线上线下参与。

本届论坛主题为“推进转型:创效·共融·创新”,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政商界领袖出席会议。另有17个来自内地和海外的商贸代表团到访香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论坛上致辞表示,新的一年外部投资环境充满不确定性,香港短期经济前景仍存在挑战,但特区政府会保持进取,香港经济未来可期。“在中央政府的关怀及支持下,香港作为连接中国内地和世界的国际金融中心这一优势将会不断扩大。”李家超说。

农历兔年即将来到,李家超形容特区政府会“像兔子一样保持进取”,未来一年进行更多外访工作,讲好香港故事,告诉世界香港已经重返舞台。他相信在“一国两制”原则下,香港在金融服务、贸易物流、创新科技、文化及艺术领域将更加繁荣。

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致辞表示,香港长久以来一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本次论坛可进一步巩固香港在区内乃至全世界的重要角色。“新常态下,全球多方谋求合作共赢比以往更为重要,当我们携手合作,必定可共同推进经济增长,创造崭新机遇。”林建岳说。

中国银行(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孙煜表示,在后疫情时代,亚洲金融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于香港举办,向全世界再次展现香港“超级联络人”的独特优势,将大大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影响力。

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李律仁认为,金融发展的重要元素是人际交流,并不是资金流,“只有面对面的沟通,才能感受到经济的蓬勃气氛。”

(责编:于洋、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