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亚洲金融论坛在港闭幕 重点探讨气候变化及金融科技

2023年01月15日13:2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5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主办的第16届亚洲金融论坛近日在港圆满闭幕。在此次论坛中,气候变化及金融科技是两大重要讨论领域。

在气候变化方面,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表示,与内地市场的独特联系使香港成为内地企业的金融中心,深圳市政府和海南省政府最近亦在香港发行绿色债券。

在金融科技方面,渣打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彼得·波奈特表示,作为一个高度数码化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有能力在整个亚太地区发挥领先金融科技的作用。

本届论坛以“推进转型:创效·共融·创新”为主题,吸引逾7000人在线上线下踊跃参与,更有约20个商务代表团亲临现场,展现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优势。

(责编:于洋、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