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12名香港特区青年公务人员将赴联合国任职

2023年01月16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6日电(记者陈然)第二批由国家推送的香港特区青年赴联合国系统任职发布仪式16日在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举行,12位香港特区青年公务人员将赴联合国不同机构任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仪式上致辞表示,香港青年充满活力、能力和潜力,对贡献国家和世界充满热情和期待。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推动香港青年公务员到联合国系统任职,是对香港青年的肯定。他寄语12位青年在国际舞台发挥所长、成为国家和世界的桥梁、肩负起说好香港故事的责任,时刻注意自己是国家的代表、香港的代表,“期待各位青年任期完成后,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带回特区,为香港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致辞表示,推送优秀香港青年到联合国系统任职,是中央政府充分发挥“一国两制”制度优势,关心关爱香港青年,助力香港青年在更广阔舞合上历练成才的重要举措。香港青年赴联合国任职凝聚着祖国的深情厚意,肩负着特区的殷切期待,也是个人发展的难得机遇。他寄语大家牢记“国之大者”,拓展国际视野,锚定奋斗目标,积极向全世界展示当代香港青年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及公署的协助下,12位香港特区青年公务人员获外交部推荐参与联合国初级专业人员(JPO)方案。联合国由主权国家组成,参与该方案的人员必须由成员国派出。获选青年将以中国人员身份赴联合国纽约总部、日内瓦办事处及联合国毒罪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联合国系统有关机构任职,为期两年。

陈佩琪、李伟康作为青年代表发言,衷心感谢国家对香港青年的重视、关怀和培养,表示将珍惜此次赴联合国系统历练的机会,展示当代香港青年的才干和风采,以实际行动激励、带动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国际事务,为国家的发展和“一国两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香港于2019年首次参与方案,派出5名获外交部推荐的特区青年公务人员,以中国人员身份在联合国各办事处出任不同职位。他们的任期陆续完成,表现出色,获得联合国方面的高度评价,为香港进一步开展对外事务及香港青年走进国际舞台,奠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刘洁妍、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