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研讨会推广海上航行安全

2023年01月17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7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海事处17日举行“2023年海上航行安全研讨会”,向业界推广海上航行安全意识,约160位航运界代表、本地船只船长及操作员和海事工程代表出席。

香港海事处副处长王世发表示,船长和船员在出航前须采取适当和足够的安全及预防措施,并制定应变安排。船只必须备有足够的救生及救火设备,船长和船员须确保船只、引擎及设备均保持在适宜航行的状态。此外,他们须知悉港口交通管理单位和提供紧急服务单位的联络电话,并密切留意最新的天气情况和相关海事处布告。

另外,为避免因工作过劳而导致意外,所有本地船只船东及操作人员必须确保船上工作人员包括船长有足够休息。如在海面能见度欠佳时航行,船长和船员须加强瞭望和以安全速??驶,并恪守避碰规则。

据介绍,海事处定期举办教育研讨会和宣传活动,推动海上安全。本次周年研讨会议题包括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在香港水域的应用及须注意的地方;海上灭火及船上防火安全的知识;将军澳跨湾大桥、将军澳交汇处及将军澳南桥设立船只高度限制区域事项。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