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向香港市民恭贺新春

2023年01月18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8日电(记者陈然)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彭京堂少将、政治委员赖如鑫海军少将18日发表新春贺词,代表驻港部队全体官兵提前向香港特区全体市民拜年。

贺词说,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香港视察,为“一国两制”伟大事业行稳致远指明航向,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注入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

贺词指出,新一届特区政府成立以来,行政长官李家超带领团队勇于担当、务实有为,团结社会各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大力恢复经济活力,积极回应民众关切,同心合力谱写新篇章;广大市民和衷共济、克难奋进,用千千万万普通人的热诚和努力,携手踏平崎岖,推动经济社会复常,市井街头重现往日烟火气;香港蓄力再次腾飞,多项金融、科技、法律、体育等国际盛事在港成功举办,向世界重新展示活力与机遇。对此,驻军官兵感到由衷钦佩并致以衷心祝贺。

贺词续说,香港回归祖国的25年,也是驻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香港同胞守望相助、携手共进的25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主席视察驻军并发表重要讲话,驻军全体官兵倍感光荣、深受鼓舞。驻军官兵深知,守卫香港就是守卫家乡,热爱可抵岁月悠长。过去一年,驻军坚决贯彻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出色完成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

贺词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懂得,经历了社会动荡和疫情考验的广大市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希冀‘国安、家好、人团圆’的美好愿景。我们亦坚信,有伟大祖国的坚定支持,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香港必能充分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在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创造更大辉煌。站在香江之滨,凝视万家灯火,驻军官兵将一如既往坚守本职岗位、守护一方平安,与香港七百多万同胞一道,满怀信心和期待,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

(责编:刘洁妍、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