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办中国首个涂鸦及街头艺术展览

2023年02月02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中国首个涂鸦及街头艺术展览“City As Studio”宣传海报。K11 Art Foundation供图

人民网香港2月1日电 (记者陈然)由知名现当代艺术策展人杰弗里·戴奇策划的中国首个重量级涂鸦及街头艺术展览“City As Studio”,将于2023年春季在香港K11 MUSEA隆重举行,展期由3月20日至5月14日,务求于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期间大放异彩。

“City As Studio”追溯全球涂鸦和街头艺术的发展历程,该艺术形式始于1970年代的美国纽约地铁站和停车场,至今已成为一种世界性现象。展览将展出30多位艺术家逾100件跨年代、风格和地域的作品,呈现涂鸦和街头艺术的广度和深度。

据了解,戴奇自1980年代以来一直是涂鸦艺术的倡导者,他以多年的研究结晶赋予“City As Studio”丰富的内涵,旨在回顾涂鸦与街头艺术半个世纪以来的发展,通过几代艺术的作品来揭开过去的面纱,并以此来探索该艺术领域的未来发展路向。

为配合展览,K11 Art Foundation将推出多姿多彩的配套活动,包括讲座、放映活动、语音导览、展览导赏团,并设有网上学习设施和涂鸦主题互动活动的教育资源角等,以充实展览的观赏体验,适合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参与,丰富对街头艺术的理解。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