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成立“法治教育督导委员会”

2023年02月02日20: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2日宣布成立“法治教育督导委员会”,全方位加强香港法治教育及培训。

  成立“法治教育督导委员会”是2022年施政报告中律政司推进的一项重点措施。委员会由律政司司长林定国担任主席,特区政府相关政策局局长、司法和法律界及法律学院代表等为成员,对律政司推广法治教育的策略及项目提供意见及协助,并促进政府部门和相关非政府机构的合作。

  委员会将为律政司即将开展的“法治教育领袖培训计划”提供意见和协助。该计划旨在社区不同层面培训“培训者”,提升他们向大众推广一致和正确法治信息的能力。培训以法治理念为主轴,内容涵盖宪法、基本法、香港国安法、香港普通法制度等。

  林定国表示,巩固社会各界对法律及司法制度的信心,必须通过法治教育深耕细作,令大众正确认识和理解“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普通法制度和法治体制。他期待与委员会成员积极合作,落实“法治教育领袖培训计划”,并期望“培训者”在今年下半年走入社区推广法治,让大众自觉成为法治的守护者,共同讲好香港的法治故事。

(责编:牛镛、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