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举行新春团拜

2023年02月02日21: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癸卯年新春团拜2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中央驻港机构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逾300人欢聚一堂,同贺兔年新春。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团拜并致辞说,今年经济肯定比去年好,除了香港社会踏入复常,跟国际社会恢复便捷往来外,新一届特区政府采取“有为政府”与“高效市场”更好结合的管治思维。“除了‘抢企业’、‘抢人才’,我们还要‘抢生意’,特区政府已在‘未来基金’里拨出300亿港元,助力引进具策略性的重点企业,让香港的持续发展有更强动能、发展力量更大。”

陈茂波表示,在复苏路上,外围环境充满挑战,但国家对香港的支持是非常坚实的。他又赞扬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一路秉持“凝聚力量、携手并进”的精神,既服务乡亲,亦同时汇聚100多万潮州人在香港的力量,服务香港、贡献国家,成绩有目共睹。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在致辞中表示,潮总团结香港100多万潮籍人士,关心香港社会和家乡发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他说,香港与内地恢复首阶段“通关”,为香港开启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潮总正着手准备近千人专列回乡探亲。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致辞表示,香港正在复常路上提速前进,更让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得到更大发挥。未来香港将全力加紧招商引资,全力招聚人才,推动策略产业增添动能。“新的一年,香港将乘国家发展之势展现新飞跃,迈向新征程!”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