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居民在深圳开设代理见证账户超20万户

2023年02月17日19: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深圳2月17日电(记者卫韦华)据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17日披露,截至2023年1月末,深圳市试点银行为香港居民代理见证开立账户量已达20.10万户,累计发生资金交易100.49亿元,占粤港澳大湾区香港居民代理见证开户总数、资金交易总量的95%左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深圳市首家相关试点落地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年满18周岁且已开立香港见证银行账户的香港永久居民,只需携带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及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前往与试点银行合作的代理见证银行申请办理,足不出港即可申请开立内地个人Ⅱ、Ⅲ类银行结算账户。账户激活后,可在香港轻松管理内地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绑定电子支付APP,尽享大湾区消费支付便利。

  2022年9月,试点银行范围扩大至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和东亚银行(中国)深圳分行。截至2023年1月末,5家试点银行共有77个内地网点、264个香港见证银行网点参与试点,包括代理见证账户在内的香港居民存量银行结算账户体系,为香港居民来深消费、理财、投资提供了无障碍的资金通道支持。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