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首李家超:推动港莞物流互联互通合作

2023年02月18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7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7日与东莞市市长吕成蹊会面,就深化香港和东莞市合作交换意见。

李家超欢迎吕成蹊率代表团访港。他支持和欢迎香港机场管理局与东莞市人民政府2月16日签署《关于“东莞—香港国际机场物流园暨空侧海空联运码头”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和促进“海空货物联运”模式的长远发展,并表示港莞会继续加强推动在物流互联互通方面的合作。

李家超表示,香港一直是东莞市最大的外商投资来源地,现时有超过8000家港资企业在当地运营。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协助港人港企在东莞以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特区政府十分欢迎东莞企业透过香港世界一流的金融、商贸、管理和专业服务以及广阔国际网络,开拓和发展国际市场。

李家超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港莞的合作中,香港都可以充分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担当“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平台角色。港莞必能够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下充分紧密合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政务司司长卓永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亦出席会面。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