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23年1月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约210万人次 同比升28倍

2023年02月20日09: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机场管理局19日公布,2023年1月,香港国际机场录得客运量约210万人次,同比飙升约28倍,最高一日客运量逾8万人次,是疫情前水平的约四成;飞机起降量同比上升34.9%至1.6万余架次,货运量则较2022年同月下跌26.4%至28.8万吨。

机管局表示,随着旅游限制放宽,所有类别旅客的人数均较2022年同月大幅上升,其中以香港居民增长尤为显著,往来东南亚及日本的旅客量录得最显著升幅。1月适逢春节假期,1月下半月旅客需求强劲,中国内地市场重新开放国际旅游,亦带动香港与内地的旅客量复苏。

在货运方面,机管局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货运量继续受到影响。内地工厂在春节假期暂时关闭,导致进口及出口货运量分别同比下降36%及33%。1月,往来东南亚、北美及欧洲的货运量录得最明显跌幅。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