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文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启动

2023年02月14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2月13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中文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启动礼12日晚在港中大校园内举行。此次启动礼以“甲子连心,任重志远”为主题,相关庆祝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年中。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60年来,港中大作育英才、拓展开创性研究、设立先进科研设施等,是本地重要高等教育学府之一。“港中大作为人才的摇篮,我深信将会继往开来,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增强香港发展动能。”

  陈国基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全力支持各所大学壮大本地人才库,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受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大学的学生中有六成修读与国家“十四五”规划下香港“八大中心”发展相关的学科,并有三成五修读与STEAM(指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相关的学科。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在启动礼上致辞说,港中大创校时已肩负“结合古今、连结中西,成为国际性的大学”的理想。“60岁是特别的岁数,象征新开始,而国家正步入现代化发展,港中大将融入国家大局,为国家作出贡献,也将致力加强国民教育,加强学生国民身份认同。”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雷添良等担任主礼嘉宾。香港中文大学校董及主管人员、学生、校友、教职员、特区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及合作伙伴等逾1200人参与典礼,一同为港中大校庆活动揭开序幕。

(责编:高歌、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