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正迎来黄金机遇

2023年02月20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9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2023/24年度财政预算案将于本月22日发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9日表示,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演讲词的封面为亮橙色,代表他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盼,香港正迎来黄金机遇。

陈茂波当日发表网志说,今年的挑战在于经历了3年疫情打击,加上外围经济疲弱,几年下来累积了颇高的赤字,但社会经济的复苏仍需巩固,对未来的投资亦需要加力支持。诚然,疫情期间透过扩张性财政政策、实施逆周期措施,有效缓解了经济下行对市民和企业所造成的压力、稳住了社会和民生,但财政储备也出现下降。

陈茂波强调,香港正在复常路上、经济正重拾动力,尽管在资源偏紧下面对较多制约,但仍无碍下大决心,竭尽全力拼经济、惠民生,并为香港的未来发展作长远布局。国家正稳步朝高质量方向发展,科技创新提供了加速向前的契机,“向前看,香港正迎来黄金机遇!”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