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潮晋会举办音乐会促进社会共融

2023年02月20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0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潮晋会举办的“乐融社区·管弦乐团音乐会”19日在圣保罗书院礼堂上演。音乐会糅合中西方乐曲,结合管弦乐乐器介绍,让学生初步认识不同乐器,启发他们对音乐的兴趣,促进社会共融。

音乐会邀请“亚洲室乐团”及“玖拾”担任表演团体,并由中西区校长联会及圣保罗书院协办,中西区民政事务处、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及香港潮青总会赞助。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此次音乐会别具意义,能让众多学生受惠,特别是对音乐有兴趣的基层学生,促进社会共融。

潮晋会主席陈诚杰在致辞中说,举办此次音乐会是源于小时候与其父一起观看电影时,其中的一首歌令他第一次感受到音乐的震撼和触动。“音乐的独特之处就是能够触发到人的情感,也可以创造共同的回忆。希望音乐会能够激发小朋友对音乐的兴趣,通过音乐感受人生。”他表示,潮晋会将举办更多的音乐会,将音乐带给更多少年儿童。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陈泽涛、中西区民政事务处高级联络主任蔡咏怡、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陈爱菁、香港潮青总会执行主席蔡文娟以及来自15间小学的800多名学生和家长代表聆听了音乐会。

一曲曲富有中国文化底蕴的乐曲、悠扬经典的卡通名曲和舒畅的著名乐章,通过管弦乐团呈现在学生面前。演奏间隙,主持人用轻松互动的方式讲解管类、弦类乐器,让学生加深对中西方音乐的认知和理解,并阐述《我和我的祖国》《茉莉花》《彩云追月》《东方之珠》等歌曲的背后故事,令同学们更易产生共鸣,增强他们的民族认同感和自信,树立正面积极的人生观。

据了解,潮晋会是以香港潮州市同乡总会的青委会为基础,联系其他潮籍和非潮籍团体的青委会,目标是凝聚潮籍新一代,促进香港青年发展,拉近和加深广大青年对香港和国家文化的认识和认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