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律协与仲裁机构深化合作 助力湾区争议解决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25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中律协24日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三方将深化合作,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伙伴关系,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民商事争议解决服务高质量发展出力。

深圳国际仲裁院与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一直致力于推动深化与港澳的仲裁合作交流,所构建的“双城两院”跨境协同新发展格局,促进了两地法律规则和仲裁机制的对接。香港中律协作为桥梁,向香港法律界、商界及社会各界推广深圳国际仲裁院和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让香港法律界、商界、市民及企业商会能了解及选择他们的仲裁服务。

香港中律协表示,期待未来能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联合组建新的仲裁培训交流平台,举办跨境仲裁培训、案件专题研讨及庭审模式推广活动,让香港中律协为他们输送更多国际民商事仲裁人才,培养更多精通国际仲裁的仲裁员和法律团队,让香港法律界能为“中国国际仲裁品牌”作出贡献。“衷心期望未来三方能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携手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民商事争议解决服务高质量发展出力,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香港中律协是一个汇聚香港事务律师、大律师、政府顾问律师、企业顾问律师、仲裁员、调解员等为会员的法律界服务团体,会员人数近1200人,其宗旨是促进香港中小型律师行的共同发展,为粤港澳三地法律、仲裁和调解界交流互访提供平台,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法律支撑点。

当日,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法律部副部长张玉梅和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董事梁爱诗担任见证嘉宾。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华南(香港)国际仲裁院董事局主席梁定邦和香港中律协创会会长陈曼琪分别代表三方致辞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