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坚决反对美方对香港事务表达所谓“深切关注”

2023年02月26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5日电 (记者陈然)就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发言人近日回应传媒查询时对香港情况的肆意抹黑、并公然指会毫不犹豫表达所谓“深切关注”,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5日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干涉特区事务。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特区政府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对于美国政府及其驻港总领事馆任何就特区事务的不实指控和污蔑抹黑,特区政府坚决反对。“美方执意危言耸听,以为把偏见而自我创作的失实情况重复一百次就会变成事实,只反映其诚信问题和小人之心。”

特区政府发言人强调,香港已踏上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机遇处处,无可取代。任何外国或外部势力诋毁特区情况,试图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只会自暴其短,理屈词穷,绝不会得逞。特区政府会继续坚定履行其职责,致力确保“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实践行稳致远,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

特区政府发言人重申:“特区政府强烈敦促美国立即停止不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行为,并立即停止干涉特区事务。”

(责编:艾雯、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