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科大与中国药促会共建研究平台 推动大湾区医药创新发展

2023年02月28日13: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8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科技大学与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27日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两个创新及研究中心,致力提升香港医药创新转化能力,为大湾区以至国家的医药创新作出贡献。

在港科大校长叶玉如、中国药促会年度会长李佳与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会长卢毓琳等的见证下,港科大副校长(研究及发展)郑光廷与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港科大将与中国药促会合作建立“大湾区生物医药国际创新中心”,利用港科大在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和中国药促会各会员机构的医药创新产业化能力,推动高等院校的基础研发与科研成果产业化。

此外,港科大亦将与中国药促会共同建立“大湾区生物医药发展政策研究中心”,开展药品、医疗仪器监管科学方面的研究,并为两地相关政府机构提供政策建议。中心亦会研究开办“医药创新研发管理课程班”,培养国际审评审批人才及研发管理人才,推动为香港药品、医疗仪器等建立审评审批机制,并促进两地药物监管机制对接,提升大湾区药品与医疗仪器的创新发展。

叶玉如表示,港科大很高兴能与中国药促会共同建立两所研究中心。港科大于生命健康科技领域拥有独特优势,结合中国药促会各机构成员优秀的医药创新产业能力,这次合作定能推动两地在医药创新方面的研究与转化,为两地医药监管机制出谋献策,促进整个地区的生命健康科技发展。

宋瑞霖表示,生物医药始终是全球发达经济体高度关注的领域,香港可以发挥背靠祖国和自身基础研究的优势,率先在生物医药创新领域取得突破。中国药促会愿意与港科大合作建立“大湾区生物医药国际创新中心”和“大湾区生物医药发展政策研究中心”,推动高校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及两地监管机制对接。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