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香港分会场举行竞演

2023年05月16日0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15日电(记者黄茜恬)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香港分会场15日起一连两天分别举行竞演和演出,由本次入围演员张佳春及其所属的国家京剧院演出经典剧目《春草闯堂》。

5月15日,在香港的高山剧场,演员张佳春(右)在京剧《春草闯堂》的表演中。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中国戏剧梅花奖创立于1983年,被誉为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一评,本届首次在香港设立分会场。

  “此次剧院来香港演出意义深远,我们希望拿出最精彩的表演献给香港市民,让大家更了解国粹的博大精深。”当日上午,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国家京剧院希望在香港这个中西荟萃的大舞台上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一份力。

5月15日,在香港的高山剧场,演员张佳春演出前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张佳春说,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她的恩师、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特别为其琢磨戏份,加入贯穿全剧故事的主题音乐;剧院还配备了强大的演员阵容。她说:“我一定会加倍努力把这出戏演好,展现自身艺术特色,让香港观众感受我所演绎的‘春草’身上机智善良、勇敢正直的正能量。”

  竞演当天,许多观众专程从港岛、新界赶到位于九龙的高山剧场,争相领略国粹的魅力。香港市民赵小姐与母亲一同入场,言语间尽是藏不住的喜悦:“能在香港欣赏国家级精湛的中华传统文化演出,这样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了!”

5月15日,在香港的高山剧场,演员张佳春(左二)等演出前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本届梅花奖共有17位演员入围终评名单,分别在广州主会场、香港分会场和澳门分会场展开角逐。梅花奖评审涵盖京剧、昆剧等55个戏曲剧种及话剧、歌剧、音乐剧等戏剧艺术门类,至今获奖演员共711名。

(责编:燕勐、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