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

2023年02月28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8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8日表示,考虑到新冠疫情整体风险可控,口罩令将于3月1日起全面取消,市民在室内、户外,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均无须佩戴口罩。为保护高危群组,医院、安老院等高风险场所负责人可以行政指令要求在场人士或访客佩戴口罩。

李家超当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他表示,数据显示香港新冠疫情受控,没有大幅反弹迹象,并已建立广泛、全面的防疫屏障,医院、安老院、学校等重点人群并没有出现爆发。病毒变异也没有出现显著的变坏情况,加上传统冬季流感、呼吸道感染高峰期接近尾声,整体风险可控,认为目前是适当时机全面取消口罩令。

李家超说,3月1日开始香港全面复常,今年和来年会带领团队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相信全速发展会为香港整体带来裨益。

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表示,冬季流感、呼吸道疾病高峰期接近尾声,即使取消口罩令后预期新冠确诊、流感个案会轻微上升,但相信持续期相对短暂,对市民健康、医疗系统的影响可控。他表示,全面取消口罩令代表所有社交距离措施正式结束。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