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成立创新科技及产业发展委员会

2023年03月03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3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3日宣布,成立创新科技与产业发展委员会,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担任主席。

香港特区政府于2022年12月公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并宣布将成立创新科技与产业发展委员会,加强持份者间的协作,协助推动香港创科发展。

据介绍,委员会将就香港创科发展策略事宜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重点包括:循《蓝图》提出的方向和策略,促进香港创科发展的重点领域、优次和关键绩效指标;推动香港研发及鼓励科研成果商品化的策略和措施;培养、吸引及挽留创科人才的策略和措施;发展创科基建的策略和措施;推动香港新型工业化发展的策略和措施。

委员会成员主要包括学术、资讯科技、产业及其他相关界别的代表和专家,以及相关政府官员,由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委任,任期2年。

根据特区政府公布的名单,4名委员会当然委员分别是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查毅超、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细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惠光、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陈祖恒。

20名非官方委员则包括香港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叶玉如,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香港特区立法会科技创新界别议员邱达根等。

(责编:徐祥丽、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