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星火成炬耀香江|林玉珍:情系社区 以初心温暖民心

2023年03月22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星火成炬耀香江·香港一线工作者记录”旨在倾听一线声音、报道平凡英雄,系列报道以真实可感的镜头、平实客观的笔锋,记录活跃于香港社会的基层工作者,呈现他们的真实工作状态、工作作风,让充满正能量的香江动人故事永流传。

开会,巡邨,家访,应对居民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逾二十年,日复一日,林玉珍倾心守护着香港南区鸭脷洲邨。

时间回溯至1999年,香港特区迎来首届区议会选举。彼时,在父亲的鼓励下,林玉珍怀揣着“服务居民,建设社区”的初心,首次踏上区议员竞选之路。翌年元旦,林玉珍正式出任鸭脷洲邨区议员,一连六届成功连任,如今已迈入社区工作的第24个年头。

“二十几年来,林议员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社区服务。她工作起来特别拼,最艰难时,我看在眼里,十分心疼。”谈起林玉珍时,街坊华姐眼角不由地噙着泪花。

“民生事无大小,只要事关居民,都是最重要的事。”林玉珍认为,深入居民生活、收集居民意见、反映居民诉求,了解他们的困难与期望是她的职责所在。

鸭脷洲邨的角角落落深藏着她的足迹,翻新的鸭脷洲利枝道铁楼梯亦见证着她的决心。“因该地段底下有供应全港岛区用电的高压电缆、地下管道复杂等多重因素,翻新工程遇到重重困难,直至2019年终于落成并开放予居民使用。这是历时15年锲而不舍促成的成果,现在每天平均近万人次的海怡和鸭脷洲邨居民可享受服务。”林玉珍激动地介绍。

廿四载春秋,见证社区变迁与发展,畅想未来,林玉珍坚定地相信着:中央是香港坚实的后盾,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指导下,香港定能更加有效地解决深层次民生问题,迎来美好明天。(严小晶、吴宇扬扬、实习生左玲珑)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