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东省在港举办2023年春茗 共谋两地合作发展新篇章

2023年03月22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2日电(记者陈然)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主办的“广东省2023年春茗(香港)”,21日晚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粤港两地政府官员、政商界翘楚、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及社团领袖等逾500人聚首一堂,共谋粤港两地合作发展新篇章。

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出席春茗并致辞表示,广东与香港同根同源,血脉相亲,两地关系一直密不可分。香港回归以来,粤港合作始终是“一国两制”实践中独具特色的重要篇章。展望未来,粤港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光明、风光无限。希望两地携手并肩、共谱新篇,聚力抓紧做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篇大文章,加快打造世界级湾区、发展最好的湾区。他寄语香港企业充分利用政策利好,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积极来粤投资兴业,在合作共赢中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和香港地域相接、文化相通、唇齿相依。当前,特区政府正全力拼经济、拼发展,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更积极对接国家发展策略,发挥好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奋力书写“一国两制”的精彩新篇章。期望香港特区与广东省各城市连成一线,将大湾区融合和协同发展推向更高台阶,加强粤港双方的紧密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人民的安居乐业共谋发展,为推进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致辞说,当下的广东有很多方面值得香港关注,香港也有不少非常亮眼的地方。两地这种同向的互补关系,蕴含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和需求。中联办要当好超级牵线人、超级勤务员,做好联络和服务工作,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面准确实施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齐心协力推进粤港交流合作,大力促进大湾区城市政策沟通、要素流通、设施联通、民心相通,共同打造“风光无限”的大湾区壮丽图景。

全国政协副主席、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荣誉会长梁振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杨万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孙青野,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杨义瑞等也出席当日活动。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