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星火成炬耀香江|彭舜玟:从社区服务出发 每一步都是新起点

2023年03月24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星火成炬耀香江·香港一线工作者记录”旨在倾听一线声音、报道平凡英雄,系列报道以真实可感的镜头、平实客观的笔锋,记录活跃于香港社会的基层工作者,呈现他们的真实工作状态、工作作风,让充满正能量的香江动人故事永流传。

和风煦日下,彭舜玟行走在香港中环的大街小巷,她热情招呼着街坊邻里,嘘寒问暖间有条不紊地记录下社区居民的生活诉求。

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彭舜玟主动加入抗疫义工的队伍,从派发抗疫物资到解决民生问题,一步一个脚印为居民服务。如今,作为中环区一名地区发展主任,她在社区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如果一个人能力足够,就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身边人。”彭舜玟一字一句地说,社区服务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

于她而言,这里的每一步都是新起点。初入社区服务时的迷茫,受到前辈鼓舞时的兴奋,解决居民难题时的满足……点点滴滴皆为她前行中的生动注脚。

“每天都在了解、跟进各类民生事项,不断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彭舜玟指着案前的文件说道,“香港中环是一个经济蓬勃发展的区域,如何让营商环境与人居环境和谐共生,构建更美好的社区,是我们持续努力的方向。”

长期以来,彭舜玟关注、关心中环发展。多年前,她创立“中环时光”组织,凝聚一批有志之士,从中环出发,围绕历史、文化、艺术等方面开展多项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中环特色,营造和谐、舒适的社区氛围,期冀将中环“生活圈”变为“幸福圈”。

万物新生,向阳出发。“站在新起点,让我们拭目以待!”彭舜玟描勒未来,除了要搭建好社区居民与特区政府沟通的“桥梁”,还要传递更多资讯让居民了解国家发展,鼓励年轻人抓住机遇,为香港的美好前景开辟广阔空间。(吴宇扬扬、严小晶)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