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高峰论坛2023”在港举行 共创博物馆发展新未来

【查看原图】
“博物馆高峰论坛2023”在港举行。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博物馆高峰论坛2023”在港举行。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23年03月26日13:23

人民网香港3月26日电 (吴宇扬扬) 24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意大利乌菲齐美术馆协办的“博物馆高峰论坛2023”在港开幕。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意大利乌菲齐美术馆馆长艾克·施密特(Eike Schmidt)等嘉宾及博物馆业界代表出席开幕礼。

陈国基在欢迎辞中表示,“博物馆高峰论坛2023”是继2017年及2019年后,第三度在香港举办,彰显香港致力建设好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信心,搭建与世界文明对话的桥梁。本次论坛为业界迎来新的开端,强调博物馆在世界、时代、人类和空间之间建立联系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指引下,正全力为香港的文化艺术及创意产业勾勒广阔蓝图,其中,升级包括博物馆在内的各类城市艺术文化设施成为关键一环,希望香港和世界各地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共创文化发展崭新篇章。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