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在港举办

2023年04月0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3日电 (记者冯学知)香港特区政府“共创明‘Teen’计划”启动以来,获得驻港中资企业多方面支持。4月1日,作为“共创明‘Teen’计划”的策略伙伴之一,中国海外集团在香港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项目举办“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国海外集团董事长颜建国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中联办、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特区政府水务署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共创明‘Teen’计划”师友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陈国基对中国海外集团为特区政府“共创明‘Teen’计划”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海外集团作为城市的建设者,在“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中,以“第一人称”视角亲身讲述建设故事,相信会更好地增进各位学员对于相关先进设施的特点,以至建造业未来发展的认识和体会。他鼓励各位学员在活动中更好了解建造业的发展机遇,希望友师从旁指引,好好启发学员思考自己的学业方向。

颜建国致辞表示,中国海外集团悉心筹办“香港未来建设者——小小工程师工作坊”系列活动,很荣幸能够发挥自身业务所长,带领“共创明‘Teen’计划”的学员参观公司在港承建的工程项目。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习到海水化淡的技术和原理,同时懂得珍惜资源,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为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陈国基、颜建国等向友师和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及纪念品。随后,大家一同到项目实地参观,了解香港水务设施建设、建筑科技,以及建筑业安全建造知识,并到VR安全体验馆体验安全建造技术。

据了解,“共创明‘Teen’计划”由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领导的跨部门行动小组负责,以来自弱势社群尤其是居于劏房的初一至初三学生为对象,旨在通过与社会协作,协助弱势社群家庭的初中生扩阔眼界、加强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观,启发他们探索更多个人发展的可能。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