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都会大学与医疗辅助队合作 促医疗领域创新发展

2023年04月04日13: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都会大学与香港特区医疗辅助队2日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双方正式开展连串学术合作拉开序幕。

合作备忘录由都大校长林群声、医疗辅助队总参事黄英强共同签署,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获邀担任主礼嘉宾,并与都大校董会主席黄天祥共同见证签署仪式。

邓炳强在致辞中强调,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年发展,是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医疗辅助队与都大将会进一步促进双方于不同层面上的合作,尤其以护理及医疗专职培训、义工服务以及青少年服务方面,将会带来协同效应,为香港培育更多人才。

黄天祥致辞说,感谢医疗辅助队一直致力服务香港,过去三年更是不辞劳苦地执行抗疫工作,体现救急扶危的精神,而其中有不少志愿队员更是都大师生和校友。他深信,都大作为香港培育护理专才的主要学府,与医疗辅助队携手合作,必定能为香港带来更大的禆益。

据介绍,都大与医疗辅助队将透过各项教育活动,包括医疗及卫生培训、服务学习计划、义工服务、职涯规划等,推动青年人多元发展及向上流动,让他们能学以致用,服务及回馈社会。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