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启动“大爱无疆”奖学金计划

2023年05月08日21: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第二十七届董事会就职典礼暨28周年慈善晚会在香港举行。主办方供图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第二十七届董事会就职典礼暨28周年慈善晚会在香港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香港5月8日电 (严小晶、实习生唐晨)7日,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第二十七届董事会就职典礼暨28周年慈善晚会在香港举行,同日启动“大爱无疆”奖学金计划。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第二十七届董事会主席由洪顶拥担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原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原全国政协常委杨孙西,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联部部长钟吉昌,原全国政协常委洪祖杭,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广兆,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施清流,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金柱,福建省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林霜,华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利玉等出席活动。

洪顶拥致辞时表示,深受善的能量感动,自己任重而道远。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经历二十八载春秋,筹集善款累计已达5.05亿港元,捐资助建的小学总数达663所。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坚守“人人有书读,个个读好书”的创办理念,践行教育公益事业,鼓励学生自强不息,超越自我,日后积极回馈社会。

他还指出,乐善有恒,大爱无疆,今后将带领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不忘初心,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培养人才、造福社会和实现国家富强的目标作出贡献。

随后,典礼举行“大爱无疆”奖学金计划启动仪式,此计划旨在推动公平教育和促进优质教育,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给予优秀教师奖励。该计划未来还将积极开展与内地、澳门、台湾及香港各区学校的沟通配合,持续助力教育公益事业。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