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渝港高层会晤启动渝港合作会议机制

2023年05月13日10: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重庆5月12日电(记者赵佳乐、陈青冰)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11日在重庆举行。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会晤共商加强全方位渝港合作,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并共同见证合作备忘录签署。

袁家军表示,重庆和香港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都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两地交流交往已进入快车道,经贸往来更加密切、科教合作持续深化、互联互通日益频繁、人文交往丰富多彩。重庆将与香港一道,持续夯实两地合作基础,深化互利互补、拓展合作领域,力争形成更多可视化、标志性成果,肩并肩、手牵手促进渝港合作迈上新台阶,在推动“一国两制”的丰富实践中展现渝港合作新成效。

李家超表示,渝港合作会议机制是本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就任以来,与内地省市成立的第一个新合作机制。在国家整体布局中,渝港两地均扮演着重要角色,重庆与香港可进一步推动两地在创科领域、经贸投资、金融领域以及航空物流四个方面的合作。相信港渝合作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会上,双方签署渝港合作会议机制的安排、渝港高层会晤暨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备忘录、渝港创新及科技合作备忘录等文件。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