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今年首季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7%

2023年05月13日10: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12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12日发表2023年第一季度本地生产总值修订数字显示,香港第一季度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7%。

统计数字显示,在访港旅游业和香港本地需求强劲复苏的带动下,香港经济在2023年第一季度明显改善。经季节性调整后实质本地生产总值环比上升5.3%。同时,经季节性调整后第一季度失业率由上一季度的3.5%下跌至3.1%。私人消费开支在第一季度同比上升13%,基本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1.9%。

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梁永胜表示,访港旅游业和本地需求将继续成为今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随着运力和接待能力继续恢复,访港旅客人次会进一步增加。

考虑到第一季度的实际数字及各项因素,梁永胜认为,2023年全年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长预测维持在财政预算案公布的3.5%至5.5%。如果目前经济复苏的动力持续,增长率料会靠近预测区间的上限。

梁永胜强调,虽然未来外围价格压力会稍为缓和,但预期在一段时间内会维持,本地成本压力或会随着经济复苏而上升。预计通胀会在2023年上升,2023年基本和整体消费物价通胀率预计会分别维持在2.5%及2.9%。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