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人才清单”涵盖专业增至51项

2023年05月17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16日电(记者 韦骅)香港特区政府16日公布扩大“人才清单”,把涵盖专业由原有13项增加至51项,并即时应用于“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一般就业政策”及“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来港,满足香港的发展需要。

  2022年施政报告宣布香港特区政府会更新“人才清单”,反映不同领域专业及技术人才最新的短缺情况。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与各相关政策局及部门随即展开相关工作,并咨询各行业组织、主要商会及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等,从而更新清单所涵盖的专业。

  更新的“人才清单”涵盖9个行业领域51项专业工种,包括商业支援、金融服务、医疗服务、创新科技、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等。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扩大后的“人才清单”有助于香港吸纳更多高素质人才,支持香港经济及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燕勐、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