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三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在香港开幕

2023年05月17日21: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7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三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17日在香港揭幕。超过9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投资者齐聚一堂,分享医疗科技、公共卫生、国际商贸合作及投资等领域的最新发展,共同探讨医疗健康产业的前景与商机。

论坛以“医健跃变 重塑未来”为主题,首日以线下方式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次日则于线上进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论坛并致辞表示,香港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内不断增长的互联互通,并携手研发和创新机构、企业和专业人士,建设一个更具韧性和可持续性的全球性卫生系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在会上致辞时表示,香港有着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在医疗卫生领域不断创新发展。希望来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卫生界和企业共谋发展,在医学科技创新与应用、临床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卫生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表示,特区政府致力于改善公立医院效率、发展基层医疗、建立电子健康生态系统等,推动香港医疗体系稳健发展。未来,香港要与内地加强合作,发展跨地区医疗。

据悉,本次论坛是由香港贸发局协调的第二届“国际医疗健康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同期举行的另一项重点活动是第十四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

(责编:崔译戈、张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