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恢复在内地举办国家事务研习课程

2023年05月31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5月30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30日公布,正有序恢复在内地举办国家事务研习课程,首批23名首长级公务员将于日内出发到北京,参与为期7天的国家事务研习课程。

  据悉,此次研习课程的学员会先到北京在国家行政学院研修,深入认识国家的治国理政方针和重点策略,随后会到上海,了解国家近代历史文化和当地最新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此次研习是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重启的首个为首长级公务员专设的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希望可以加深大家对内地体制和发展的认识,了解内地的社会和经济情况,充分掌握国家策略及与香港的关系。“我们会持续为各级公务员在本地及内地举办课程,让同事深入了解国情,以配合特区政府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目前,香港公务员学院已与9所内地院校为特区政府中高级公务员合办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分别是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外交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和中山大学。课程包括课堂学习和实地考察,学习内容涵盖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维护国家安全及国家最新政策和发展。

(责编:袁勃、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