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 家乡市集嘉年华6月举行

2023年05月31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乡情聚香江 迈向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家乡市集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乡情聚香江 迈向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家乡市集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吴宇扬扬摄

人民网香港5月29日电 (吴宇扬扬)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增进香港市民对祖国内地省市的了解,香港26个省级同乡社团将于6月3日至5日期间在维多利亚公园联合举办“乡情聚香江 迈向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家乡市集嘉年华”。

29日,活动举办新闻发布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文颖怡、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佘德聪等社团骨干出席。

龚俊龙介绍,活动设置超过200个展位,集合内地多省市的家乡特色干货、地方小吃美食、手工艺品,并为香港市民展示各地传统民俗活动、服饰、文化艺术节目等,共同感受多姿多彩的文化风貌。活动还安排10场特色文艺表演,包括川剧变脸、泉州木偶戏、广东狮艺表演等。他期冀市民共同参与,听乡音、叙乡情、品乡味、解乡愁。

佘德聪指出,活动旨在为香港市民提供一个消费、娱乐、休闲的好平台、好去处,展现香港繁荣稳定、由治及兴的新气象。一方面,希望通过活动展现祖国大江南北不同的风土人情,让香港市民了解祖国灿烂文化;另一方面,希望同乡社团发挥好“桥梁”角色,多为香港社会办实事、为香港市民谋福祉,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由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海南社团总会、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等省级同乡社团筹办。活动筹委会表示,此次家乡市集嘉年华为26个省级同乡社团首次联合举办,是香港最大、最有特色的主题市集活动,期望持续将家乡市集的规模做大做好,服务更多香港市民。

(责编:于洋、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