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首届香港桂冠论坛将于11月举行

2023年06月0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6月8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桂冠论坛委员会6日公布,首届香港桂冠论坛将于11月在香港科学园举行,逾2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将分享他们在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等领域的真知灼见。

  论坛委员会当日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及活动启动礼。据介绍,首届论坛以“汇聚顶尖思维·启发科学成就”为主题,将汇聚20多位邵逸夫奖获奖者,通过研讨会、讲座及对谈会等环节,与超过200位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及地区的青年科学家分享他们的顶尖研究及科研心得。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出席启动礼并致辞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把推动创新科技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投放资源支持本地大学的科研发展。香港桂冠论坛将为青年科学家提供宝贵机会,通过参观科研设施、与本地知名科学家交流等活动,让他们了解香港在创新科技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香港桂冠论坛委员会主席唐伟章致辞表示,论坛致力促进跨世代、跨文化、跨领域的学术交流,支持香港青年发展,提升他们对不同科学及科技领域的认识及兴趣。

  据悉,香港桂冠论坛委员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一直得到邵逸夫奖获奖者的支持。2013年邵逸夫天文学奖获奖者史蒂芬·拜尔巴斯表示,非常期待来香港出席论坛,期望以自己对科学的热诚激励一众青年科学家。2020年邵逸夫生命科学与医学奖获奖者格罗·米森伯克相信,涵盖多个科学领域的论坛极具启发性,届时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将充满活力与创造性。

(责编:刘叶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